aaaaa

怎么会有忘羡这么好吃的cp救命
主要堆积草稿摸鱼
(不是不想好好画!是真的只会画草稿55555正在学习中)

最近磕了天官赐福 氪爆花怜双玄
求同好Otz!!

【忘羡】魏无羡失忆了5

我错了……我不该说我喜欢被催更……各位小天使手下留情_(: 」∠)_。。。

这个羡好纯情……有点不习惯……

有点矫情的一章。

***

几位长者离开,蓝启仁也有事离去。

 

自从得知解决无方后,魏无羡就没敢抬头去看蓝忘机。姑且不论那人会是什么神色,直觉告诉他,那人肯定很生气、很无奈,又带着冷冰冰的绝望。一想到刚才笑的那么舒心的脸,现在因为自己有了那些神情,魏无羡心登时一阵绞痛,似是因为心虚得厉害,更不敢去看。而且,古籍记载此术是为了故意忘却一人,那他……?

 

越往深处想,越不敢抬头。二人间的气氛本就犹如结冰,旁人一走,大气便都喘不动一下。他根本无法想象蓝忘机此时到底会是何种心情,自己又为何会吹奏起那首曲子,记忆消失,是凑巧还是故意为之便无从查证。

 

无解。

 

胡思乱想也不是办法,半晌,魏无羡试探地抬头,唤道:“蓝——湛?”

 

蓝忘机闻声,抬起头。浅色双眼中血丝清晰可见。魏无羡心咯噔一声,继续道:“你看,这个曲子来历那么难找,又挺好听,我定不是要故意忘了你的,肯定是歪打正着,才不小心失了你的记忆,你别……”

 

还没说完,他自己顿住了。——他在安慰蓝忘机?这便罢了——他该说什么呢?你别难过,你别着急,你别生气,记忆肯定会找回来的,说这些?他自己都无法打保票的事,蓝忘机和他修为不差上下,会听他胡扯八道吗?他没正经安慰过人,每次都是耍耍花样,逗得人破涕而笑,而现在决计不是玩笑的时候。但他看着蓝忘机那样子,就想说点什么,说什么都好,就是不能沉默不语,任由那人胡思乱想,他刚自暴自弃要开口胡诌,蓝忘机就出了声。

 

“魏婴,”那人语气平稳,嗓音低沉,听得魏无羡心理直上直下,他直直地看着魏无羡,语调沉稳,道:“我知。”

 

听闻此言,魏无羡慢慢地松了口气。

 

长这么大,他没遇到过这般事态。说是难以处理,倒也不是,就是不知该怎么做罢了。毕竟魏无羡自诩花丛走过,真切的情情爱爱却不曾有过,不知铭心爱人忘却了自己是种什么感受,也不知面对一个“道侣”该是何种反应。忽生一股惋惜。惋惜深情无回声,长情之人心被伤,而他作为加害之人,毫无办法。

 

想着,他叹了口气,道:“你别难过了,我看看有什么法子,我们一定能把记忆找回来的。”说着起身,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,朝蓝忘机伸手,拉住他的手把人拉起来,继续道:“先回静室吧,我虽只对曲子有印象,但说不定有什么法器在旁也说不定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又是沉默半晌。

 

“蓝湛?”

 

莫玄羽的身体比蓝忘机矮上些许,那人低头,额发挡了大半张脸,看不清表情。魏无羡刚要伸手去把垂发拂去,就被抓住了手。

 

魏无羡一僵,但那双截了他的手动作轻柔,迟缓,似是试探,稍有抵抗就收回般,魏无羡心一软,没有挣动,任由对方牵引。那手引着他,触到了对方脸庞,蓝忘机低着头,倾额,缓缓贴住他的手,热度传递,那人的侧脸如同美玉,碰触到的时候几乎一颤,颤得魏无羡心尖一阵刺痛。

 

片刻,蓝忘机偏头,在他手掌落下一吻。

 

缓慢、诚挚得让人想起誓言,轻柔的亲吻带着点颤抖,落到他皮肤上;一瞬间魏无羡竟觉得这样的蓝忘机他从未见过,这几乎都像从他这寻讨安全感般的姿态,几乎都可以用脆弱来形容,这两字和蓝忘机本是八竿子都打不着。蓝忘机脸埋在他手里、手拦着他的腰,把整个人都揽进他怀里。

 

魏无羡无端就感到滔天的占有欲和爱,霎时间竟有点喘不动气。

 

这一吻落下,嘴唇温凉触感却是滚烫,打了魏无羡个措手不及。热度从那人嘴唇传来、沿着神经灼遍全身,心跳呼吸骤然加剧,他下意识一颤,把手抽了回来。

 

倏地像是清醒过来,蓝忘机连忙放开了他,抬起头寻他神色,似是以为他厌恶这种行为,不安又自责,看的魏无羡心肝颤,蓝忘机连忙保证道:“是我逾越了,我不会再这么做了,你不必担忧。”

 

魏无羡不知所措地捂着被亲的手,一颗心在胸腔里跳得更欢,脸也一定红的没法看了。他喉结滚动,艰难地吞咽了一下,缓了缓,心道奇了怪了,不就是亲一下手,怎么反应这么大?又看了眼更加惴惴不安的蓝湛,想了会,辩解道:“不是的,你不用道歉,大家都是男人,亲一下手又不会怎么样,我又不是断——”

 

“——我知……。”

 

魏无羡被他噎地一句话没说完,差点一口气憋死。干脆不再继续这个话题,也不管蓝忘机满脸阴郁杵在那里天人交战什么,拉着人手腕就往外走。

 

“正事要紧,莫要耽搁。”

 

心还在碰碰直跳,魏无羡走在前面,心里拜天拜地想让滚烫的脸赶快凉下来,别再给他丢人,他端着装作若无其事的语调哈哈了两声,道:“我们午饭吃什么啊?你还给做吗?不是我夸你,蓝湛,你做的辣椒炒肉真的好吃,我还想吃,再做一次行不行?”

 

他走在前面,看不见蓝忘机的脸,只觉得那人顺从地被他拉着,跟在身后不远不近。

 

然后磁性的声音在他后脑勺后不远处响起:“你若想吃,做多少次都可以。”

 

救命,要死。

 

谁能告诉他,蓝忘机明明一板一眼,说起情话来为什么能这么厉害?

 

***

 

本就起得晚,又消耗了一两个时辰,已是饭点。蓝家小辈都下课了,自从昨夜来了云深就没见几个人的道路变得熙熙攘攘。

 

魏无羡走了一阵,想着幼时抄过的家规强行平静下来,就瞧着几个少年走在路上,个个束手束脚,成群走路都是规规矩矩、井然有序,直到几位师傅都走远了,才叽叽喳喳开始嬉笑打闹,不禁啧啧感叹了几声,好了伤疤忘了痛地去找蓝忘机搭话。

 

“蓝湛啊,你们家的规矩真的太多了,看看这些本应风华正茂的少年被憋成什么样了。”

 

蓝忘机道:“规不可逾。”

 

刚要再说几句,就听到两名少年在不远处开心地喊道:“魏前辈!”

 

魏无羡转身一看,笑了:“呦,思追儿!景仪!”

 

两名少年走进,行了个礼:“含光君。”

 

蓝忘机点点头,道:“嗯。”

 

“就说含光君上午怎么没来上课,原来在魏前辈这里!”

 

“怎么说话呢,你含光君跟我在一起就是我不务正业吗?”

 

“景仪。”蓝思追责备,又转头看蓝忘机,道:“含光君,蓝宗主去课上寻您未寻到,说是有要事,让我们看到您就转告。”

 

蓝忘机没答话,看向魏无羡,后者抱起胳膊,道:“你先去吧,我跟着两位小朋友蹭个饭就成,找东西我自己也能找。”

 

蓝忘机这才点了点头,离开了。见严肃的一离开,两位小朋友就明显活跃了一点,三人走向食堂,蓝景仪跃跃欲试,问道:“找东西?你要找什么啊?”

 

“找一宝物,此物管人记忆,想忘什么忘什么,如有疼痛的回忆,得一此物,岂不美哉?”

 

蓝景仪半信半不信地惊呼道:“真有这种东西?”

 

蓝思追问道:“就算真有这等宝物,魏前辈寻为何此物?是有什么想忘的事情吗?”

 

理论来说,他想忘的,可多了去了。但魏无羡此人生性随遇而安,根本没想过要忘掉什么,这一问倒让人思考起来,他怎么就会去忘了蓝忘机呢?

 

魏无羡寻思无果,悠然一叹,道:“想不想的,已经忘喽。”

 

两个小朋友皆是一惊,蓝景仪连忙问道:“已经忘了?忘了什么?”

 

蓝思追道:“景仪,既然忘了,自然想不起来的。”

 

“啊,也对哦,那你既然都忘了,还找那个宝物作甚?弄丢了吗?”

 

“我跟你们说罢,或许还能当个线索,不过你们别太过担心,也别太过声张,”病急乱投医,魏无羡带着他们到了棵没人的树下,道:“我把你们那位‘含光君’给忘啦。”

 

两人:???你在耍我们。

 

吃饭过程魏无羡无精打采地给他们讲了点细节,说是细节,也无非是说了说那个谱子的来历。期间大篇幅绘声绘色地抱怨云深不知处的伙食果真一点没变、着实难吃,蓝景仪少见地表示同意。

 

饭后魏无羡跟两位小朋友道别,回了静室。

 

一个时辰后,魏无羡失忆一事传遍了整个云深不知处。

评论(53)
热度(41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aaa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