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aaa

怎么会有忘羡这么好吃的cp救命
主要堆积草稿摸鱼
(不是不想好好画!是真的只会画草稿55555正在学习中)

最近磕了天官赐福 氪爆花怜双玄
求同好Otz!!

【忘羡】魏无羡失忆了4

我 我竟然,被催更了……!哇……有点开心……有人看_(:з」∠)_……!(

最近太忙了根本没空氪忘羡。感觉很啰嗦狗血没意思的一章。。本来想让羡各种冷淡,但感觉有点ooc,但是本来想写冷淡羡(你




***


魏无羡此人有很多特点。

 

开朗活跃,生性喜笑,好动,擅长与人结交,另外,最大的一点,乐观。除去对着狗,魏无羡哪里怂过。失忆这种对身体不疼不痒的“外伤”,魏无羡睡足了自然就没放在心上,饭吃得香,整个人就没心没肺地又活跃起来;此人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又极强,自然熟,一夜过去,对着蓝忘机也不拘束了,虽想起来一个不认识的人是自己道侣有点别扭,但无伤大雅,照旧吃着饭还可以打着趣,逗一下这个冰山般的蓝湛。蓝忘机也任他逗,回答问题都是简明扼要,惜字如金,魏无羡觉得无趣就埋头快速吃完了。

 

他们用完早膳——魏无羡吃,蓝忘机坐在旁边看——就拿了卷轴就去找蓝启仁。日上三竿,阳光明媚,云深空气又格外清新,使人心情一扫忧虑,魏无羡和蓝忘机一并走着,步伐都轻盈了些许。途径草坪,竟有一堆兔子立刻围过来,扒着蓝忘机的白衣作势要往他身上爬,蓝忘机一手拿卷轴,一手去把兔子抚下去,有几只被扫到了草坪上,仍不死心,一翻身继续伸着小短腿忘蓝忘机身上爬。魏无羡看着当场就乐了:“云深不是不让养宠物吗?这谁养的?”

 

蓝忘机目不侧视,答道:“我养的。”

 

魏无羡的表情一时间精彩纷呈,蓝忘机又补刀道:“你送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怪了,蓝启仁真的还没气死吗?他怎么还没被蓝启仁气的一刀劈了?怎么还好好地活在云深,岁月静好,巳时起床还有饭吃?

 

此题无解,无需再想。魏无羡凑过去蹲下,伸手招呼道:“小东西,过来过来。”他一揽,本来聚成一堆的兔子竟自动散开一个圈,躲过了他的手。

 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 

就见他大手一捞,抓住一只逃跑不及的兔子,摁在怀里揉:“好啊,亲蓝湛,不亲我,还我送的,嗯?”说罢又逮了一只,揉成了两个白团。蓝忘机看着兔子被他吓得唧唧叫着四散奔逃,摇了摇头。

 

“正事要紧,别玩了。”

 

“嗯哼,”魏无羡听了,又逗弄了两下手里的兔子,才将其放走,站起身理了理衣服,道:“既是我送的,为何它们更亲近你?”

 

蓝忘机看了他一眼,魏无羡了然道:“我以前要吃它们吗?都送人了还吃?”语毕想了想,也确是自己能干出的事,抬了脚步跟上蓝忘机。

 

蓝忘机步履沉稳,白衣整洁,衣领严实,一条卷云纹抹额系得雅正端方,这么个人走在旁边,都能感觉到阵阵仙气扑面。突然鬼使神差得,魏无羡灵性一笑,随即收住表情,如有人见了定要拍手叫绝,他惊呼一声,道:“蓝湛,你抹额歪了。”

 

蓝忘机斜眼看他。魏无羡做了个手势,一脸真诚和担忧,继续道:“真的,都快松了,我给你正正?”说是这么说,他也没真的伸手去碰。倒是蓝湛一瞬不瞬地盯着他让人有点心虚,刚要放弃逗弄说是开玩笑的,蓝忘机却把脸转了回去。不知是不是错觉,那一惯毫无变化的嘴角轻微勾了一瞬。

 

魏无羡呆了。脚步无意识放缓,蓝忘机也不睬他,继续该走就走。

 

魏无羡模模糊糊能明白古代帝王千金博美人一笑的心思了。明明冷若冰霜,怎偶尔一笑竟如此……。还是个未成形的浅笑,说不定还是嘲笑。——若是给钱,蓝湛就能每天笑得比这个再灿烂些,怕是有人多少钱也愿意给,就怕不能搬几座金山银山来给他。

 

等他反应过来,已经被落下了一大截,连忙两步并一步追上去。心道真是岂有此理,自己居然为了一个男子的笑晃了神;他看到蓝忘机又恢复平静的脸,却不禁笑起来,争辩道:“我说的是真的,你笑什么?”

 

“我没有笑。”

 

“没有笑?我明明看到你笑了!好啊,蓝忘机,蓝湛,你居然会睁眼说瞎话了,我还以为你是正人君子,诚不欺……”

 

“我”字还没说完,尾音消失在空气中。

 

蓝忘机当着他的面,这次头也不转。

 

——又笑了。

 

魏无羡一时语塞。

 

那人笑起来,眉眼、五官,倏尔柔和万分,眼里承了满满的细碎光晕,倾洒出来晃了人眼醉了神,那仿佛得到失而复得宝物般的愉快神情,放在蓝忘机脸上竟不违和,反而让人不明所以地心跳加快。奇也怪哉,不就是笑一下?又都是男的。为什么他这么……

 

正当他思考这问题脚步放缓的时候,蓝忘机停下脚步,语调平淡:“到了。”

 

魏无羡差点撞上蓝忘机,立刻正正神,随人进了屋。

 

正事要紧。

 

***

 

一番研究后,翻阅了大量古典资料,又召来几位德高望重的师者,一干人才断定此普的来历。原是一女子伤心失意过度,碰巧又精通音律,钻研出的咒术——而此咒非用来戕害他人,比起咒术,更像是一种治疗手段——用来忘掉自己想要忘却的记忆。

 

随心所欲地抹掉不堪回首的曾经,重回无忧年少、忘怀岁月蹉跎,如此一来都可成真。

 

乍一听确荒谬不堪,并有违伦理,于是蓝家收入此普后仅作为收藏,并不拿来授课,草草收在了藏书阁深处,不知魏无羡是从哪里翻出来这个古籍,让其重见天日。幸而未酿成大祸。知失忆一事为何所致,众人都松了口气。

 

说起治疗方法,一师者捋着胡子,道:“古籍记载,尚未有法,忘却前尘,随遇而安。”

 

蓝忘机充满希冀的心顿时坠入冰窖。


评论(28)
热度(3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aaa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