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aaa

怎么会有忘羡这么好吃的cp救命
主要堆积草稿摸鱼
(不是不想好好画!是真的只会画草稿55555正在学习中)

最近磕了天官赐福 氪爆花怜双玄
求同好Otz!!

【忘羡】魏无羡失忆了1

一个很俗的梗,突然想写写。

写不太完分开写吧就一放……

***

魏无羡失忆了。

 

***

 

事情很简单,大年假期刚过,蓝湛很忙,云深不知处的魏无羡就百无聊赖;而这位姓魏字无羡的人,一闲下来就没什么好事。

 

以前在云梦无聊了尚可抓野兔打山鸡摘莲蓬,而云深不知处家规如今四千三十又一条,兔子成窝又不让烤,下山虽有莲湖,但不是莲蓬的季节,整日吃吃喝喝甚为没趣。夷陵老祖毕竟修的鬼道,又是开山辟祖的第一人,云深的、普通仙门百家的种种他自然也没得学,好在藏书阁有百卷乐谱,他翻着好玩,再随手画几道符,再吃吃蓝湛做的私房菜,日子过得倒也惬意。

 

直到有天,魏无羡无意间翻出一盏灯。

 

这盏灯通体金黄,线条流畅优美,甚是美观,被放置在藏书阁深处,魏无羡翻找一古代卷轴时便看到这么一个小玩意儿在角落里积灰,权当是一盏被人遗忘在这里的灯,顺手就拿了回去,天黑了就点起来放到桌上。

 

 

***

 

蓝忘机回来的时候,看到魏无羡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压着一个颇为珍惜的卷轴,手里的笛子被虚握着要掉不掉。一改往日精力四射地冲他跑过来抱住他,蓝忘机竟恍了一下,不太习惯。他把静室的蜡烛点燃,就走过去把那人手中的笛子取下放回桌上,把外衣脱了披到他身上,再拿走已经烧完的蜡烛、收起了卷轴。想着是要把人抱到床上去还是直接叫起来吃饭,魏无羡却自己醒了。

 

说是醒了,其实也只是稍微动了动,咋巴了一下嘴嗯了两声。但长久朝夕相处下来,蓝忘机知道那是魏无羡转醒的标志。果不其然,下一秒趴在桌上的人就挣扎地蠕动了一下眼皮,眼镜睁开一条小缝,缓缓直起身来。应该是睡得挺久,他不甚清醒地活动了一下僵硬脖颈,像是没有注意到坐在一边的蓝湛,兀自伸了个懒腰。蓝湛等着他像往常一样睡醒之后带鼻音的“蓝二哥哥早啊”、“我睡了多久?晚饭吃什么?”等等的话,而魏无羡的确说了,内容却跟他截然不沾边。

 

“江澄?死哪去了……?”他迷迷糊糊道,又看了看眼前的桌子和前方的书架,“这是哪……”他环顾四周,可算发现了略惊讶的蓝二公子,眨了眨眼,皱起眉头。

 

“你是谁?”

 

“蓝湛,字忘机。”蓝忘机面无表情,把这当成魏婴的又一个玩笑,垂眸看着地板,任由魏无羡自己揉着眼睛、垂着脑袋,俨然一副睡得头疼的样子。

 

“啊,蓝忘机,”他又道,似乎对这三个字眼不是很熟悉,颇有陌生感。这回蓝湛是真的有些惊讶,魏无羡从不这么叫他,那把熟悉的嗓音从来都是蓝二哥哥、蓝湛得叫来叫去,自从成为道侣之后更是蓝二公子都鲜少听到。那人却是完全没有察觉到蓝忘机的反应,他抬头,竟然行了个礼,又道:“请问我这是在哪,我应该是喝酒喝多了,不小心来到此处,如有打扰请见谅。”

 

“魏婴,”蓝忘机死死盯着魏无羡的眼睛,眉头紧皱,“不好笑。”

 

魏无羡虽自认没见过这人,但那此刻双琉璃色眼中透露出的惊慌却着实让他有点措手不及。可他在脑海里千搜万搜,也想不起来他在哪里见过蓝忘机,这么个美人儿,见过面,哪怕是人群中一瞥,哪还有忘了的道理?更何况这人还知道他的名字,好像还很是熟稔。他惊慌中直起身,披在身上的衣物滑落,他捡起一看便知是眼前人的外衣,脑子轰的一声清醒了,不知是疑惑多一点还是惊吓多一点。

 

美人给他披衣服自然是好,但是眼前这位表情像是我残忍杀害了未满月小动物是干嘛?!

 

“额,谢、谢谢您的衣服。”沉默些许,魏无羡小心翼翼开口,难得有些结巴,“你好像知道我的名字了,那请问这里是……?”

 

下一秒他的肩膀就被大力扶住,蓝忘机伸手去探他的额头,魏无羡眉头一皱想躲,就被肩膀手骤然收紧的力道掐的生疼,他嘶了一声,对方才惊醒般放松了力道,低声道了声抱歉。

 

“你……真的不认识我?也不知道这是哪里?”蓝忘机道。

 

“对不起啊……,我记性,可能不太好,我是真的不知道你是谁,这里是哪里……对了,您有没有见过一个穿着紫色校服、和我一般高一般大的男子?我应该是和那人一起的。”魏无羡抱歉地摸了摸头,道。

 

额头并不热,看整个人也并无异状,除却一点——他完全不记得蓝湛了。

 

了解了这一点,考虑到了无数可能,铺天盖地的恐慌霎时淹没了山崩于前而泰然自若、以雅正端庄著称的蓝忘机。他手脚冰冷,心脏深处像是被一块热铁滚过又被注入了无数长针,他几乎顾不得礼仪姿态,也顾不得跟眼前全然“陌生”而疑惑的魏婴解释,他抓起魏无羡的手腕,不容置疑地说道:“跟我去见叔父。”他的语调不自然地颤抖着。

 

魏无羡被拉着走,全无头脑,又觉得眼前这位着急到有点害怕的公子应该不会做什么坏事,就任由他拽了。

 

“哎哎哎,你慢点啊,还有,你先告诉我这里是哪啊……”

 

评论(21)
热度(57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aaa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