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aaa

怎么会有忘羡这么好吃的cp救命
主要堆积草稿摸鱼
(不是不想好好画!是真的只会画草稿55555正在学习中)

最近磕了天官赐福 氪爆花怜双玄
求同好Otz!!

【忘羡】魏无羡失忆了2

哇没想到大家这么热情otz……谢谢小天使们的爱心和赞和留言555



***


“这……”蓝启仁检查了一番,犯了难。魏婴身上并不存在被人下咒的迹象,也健康无比,据本人描述除了有点饿并无他碍。

 

到用餐时间两人突然拜访,他一贯端庄雅正的门生慌慌张张,那个总是嬉皮笑脸捣乱的倒是一脸严肃迷茫,饶是蓝启仁也懵了一下,才把他们放进来。

 

“如此突兀地失忆,也未存在什么相关病症,不是某种新兴咒术,就是某件法器所致。你注意到他最近有何异常吗?”

 

“是我疏忽……最近太忙,大部分时间都在忙碌,未注意到什么异常。”蓝忘机回忆着,眉头皱得更紧了,看向旁边的一脸无辜魏无羡。后者被他一盯,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天大的错事,心里竟升腾出一种愧疚。

 

蓝启仁看了看二人,收了检查咒术的阵势,道:“回去找找罢,如果是咒术,再商议;如是法器,知道是何法器应该就可以解决。不比太过慌张。”后面那句话是对着蓝湛说的。蓝忘机低头行礼道:“是。”魏无羡连忙学着也行了一个礼。蓝启仁摸着胡子摆摆手,示意他们退下。

 

二人走后,蓝启仁心下无奈,又有些惊讶。他从未见过蓝忘机将慌乱如此明晰地表现在脸上,似乎是慌张过度,都无心思去表现一贯的遇事不惊和沉着。

 

他又叹了口气,心道真是白菜被猪拱了,男大不中留。

 

 

***

 

他们从蓝启仁处出来后,天色已暗,已是戌时,春末的风还带着凉意,把魏无羡依旧处于混乱状态的脑子吹得稍稍清明了些。

 

他挣了挣被握住的手腕,蓝湛配合地放开了,两人停下脚步,蓝忘机回头看着魏无羡活动一直被他拽着的那只胳膊。光线有些暗,他看不太清蓝忘机的脸。魏无羡下意识觉得这人可能有点生气。

 

也对,看起来自己跟眼前这位如今关系还挺亲密,若是他的亲密之人一觉醒来就把他忘了,魏无羡也指不定自己会是何反应。

 

“——忘机兄?”魏无羡试探性地问道,对方毫无反应,他又说道:“看起来我失忆了,那你能不能解释一下这些,你解释通了,万一我想起来了什么,不就能找到那个法器或者什么咒语、恢复记忆了吗。”他循循善诱,生怕眼前的人儿又冰着一张脸,继续不由分说把他拽到某处。

 

蓝忘机冷冷地盯了他一会,盯得他头皮发麻,才叹了口气:“你先随我来吧,晚饭还没吃,边吃边说。”

 

这么好,还管饭?夷陵老祖也是真的饿了,立刻笑着应了跟了上去。

 

***

“没想到你们云深不知处现在伙食这么好了!蓝老——蓝启仁先生终于开窍了!”

 

两人回到静室,蓝忘机便端来一桌饭盒,依次打开后竟全是清一色的红色!没想到云深几年过去变得这么近人情,想起年幼时清汤寡水的待遇,魏婴感动得不行,惊讶之情过去就连忙拿起筷子端起碗开始吃。那名为蓝湛的却是在他对面落座,并没要吃的意思。好在魏无羡脸皮厚惯了,自己吃也乐呵,礼貌地问了句你不吃吗得到答复后就毫不害臊地吃了起来。

 

“现在是玄正35年。”蓝忘机悠然开口,“温家已灭,金家没落,新兴许多家族,暂时太平。”竟是给他讲起历史。魏无羡筷子都没停,再扒拉了一口饭:“这些我知。”

 

“……你知?”蓝忘机语气转凉。

 

魏无羡毫不察觉,继续埋头边吃边道:“我当然知。射日之征我可是主力军,虽然如今被献舍,也不至于忘了前世;金光瑶被抓、金家自然没落,我还愁金凌那么年轻怎么当家主呢。”

 

蓝忘机黑着个脸,最后还是看他吃得太快,抬手倒了杯水推过去。

 

魏无羡看了眼杯里的清水,抬头了:“有酒吗?”

 

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

 

“啊哈,也对。”笑了笑,魏无羡又埋头接着吃。

 

接着他们又连续讨论了几个近期内发生的事,蓝忘机皱眉皱得越来越厉害。他本以为既然魏无羡不认自己,自然是丢了这些年的记忆,但非但如此,他还轻而易举地如数家珍,只是——只是原本蓝忘机参与的部分,全都被合理化地去除、或被错误的记忆给代替了。

 

“蓝家家主可有一弟?”

 

“从未听说。”

 

“幼时温家教化时假玄武为谁所杀?”

 

“我和江澄。”

 

“聂家家主碎尸一事和谁一同调查?”

 

“一开始是我和思追景仪,后蓝曦臣有所协助,遂调查成功。”

 

之后又问了十余件事,皆对答如流。

 

“你记忆里‘蓝忘机’并未存在。”最终蓝湛下了如此断定。魏无羡听着,又刀了一块辣椒炒肉,心想厨师手艺了得,正好是我爱吃的辣度,在云梦能吃辣魏无羡都可是数一数二的,这他记得倒是很牢。口味正好,吃得更是开心。

 

“唔,还有这宗(种)似(事)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肚子慢慢被填饱,味觉盛宴带来的开心冲淡了震惊和疑惑,魏无羡放松下来,吃得差不多了,放下碗筷,顺畅自然地接过蓝湛递来的手帕擦了擦嘴。

 

“你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。”蓝湛又问道。

 

“奏笛。”他擦完嘴放下手帕,畅快一笑,道:“多谢款待!哎呀,就是这么好的菜没有酒稍有些可惜,姑苏天子笑是真的一绝!”

 

蓝忘机沉默片刻。最终像是放弃了什么,起身,从魏婴身后的地板下取出一坛天子笑。

 

这回轮到魏无羡目瞪口呆了。

 

——眼前人虽是长得美,但表情稀少,一看就是蓝家那种特别古板、循规蹈矩的弟子典范,云深不知处家规禁酒一条排在前十,这样的人居然会违反家规,在地板里藏酒……

 

魏无羡了然一笑,挑眉揶揄道:“忘机兄也是性情中人,怎么样,你们蓝家的规矩真是太多了吧,那还是人过的日子吗,来!虽我不知我失忆是怎么一回事,但今朝有酒今朝醉,今夜不醉不归!”撸起袖子就开始倒酒。

 

“我不喝。”蓝忘机淡然道。魏无羡倒酒的手一顿,抬头看他:“…什么?”

 

“我不喝。”他重复了一遍。

 

沉默片刻,他看魏无羡都快把不解二字写在脸上,又解释道:“这些酒是藏给你的。”

 

魏无羡手一抖差点砸了整坛酒。


但他马上稳住动作,倒好了一杯,捏着杯子迟疑地看了眼蓝湛,仰头一饮而尽。

 

我和他关系这么好吗?让一个古板的蓝家人违反家规为他藏酒?就都藏了,那估计那些菜也是他特地做的,姑苏也不可能短短二十年不到口味就跟了云梦。而且当时睡着了他还给我披衣服,看到我失忆还那么慌张,包括之后的上菜、递手帕、看过来的眼神,就算蓝忘机有所收敛,都也无意中透露着一种习惯般的亲昵、无奈之情。

 

不似对朋友,不似对长辈,更像是……

 

更像是对自己相守的爱人。

 

想到这,魏无羡脑内突然炸了。

 

刚才被传染了慌慌张张的情绪,都没静下来好好想想,现在前前后后琐事一联系,好像只有这一种情况才说得通,可——

 

“那个,蓝忘机,我问个事,你别生气,”魏无羡当即收起嬉皮笑脸,严肃起来,把酒杯放回桌上,直视蓝湛重回波澜无惊的双眼,他谨慎地选词择句,问道:“我们……到底什么关系?我又为什么会在云深不知处?”

 

像是等待这句话许久、他魏无羡总算想起这么个事了,蓝忘机皱眉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“——我们一年前结为道侣,已拜三拜;年初云深事务繁多,才暂居在此处。”

 

魏无羡聪明绝伦的天才脑子出息地当机了一瞬。 


评论(13)
热度(4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aaaa | Powered by LOFTER